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千百荟上马百台新设备加速升级

2017年03月28日 15:02:09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沈虹

  近日,位于许村镇的海宁市千百荟织造有限公司内,企业从意大利、法国引进的数码织机、电子提花机正进行安装调试,紧锣密鼓地推进着公司年新增175万米高档大提花装饰面料技改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420万元,共引进50台数码织机和50台电子提花机,整个项目将在6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今年以来,千百荟织造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利用现有厂房实施“机器上楼”,引进先进纺织设备,进一步提升纺织面料品质,在酒店装饰工程领域树立了一面旗帜。

  记者了解到,作为许村镇“推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百日专项行动的项目之一,千百荟装饰面料项目进展迅速:1月份完成备案,3月份部分设备就已到位,比一般技改项目提速了3个月。

  “推动家纺行业‘机器换人’等技术改造,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许村镇紧抓家纺企业“机器换人”,实现扩大有效投资目标,加快家纺行业的转型提升。

  在百日专项行动中,许村镇共列出了37个项目,其中准入及供地项目14个、工业技改项目14个、政府投资项目9个,技改项目中绝大部分是家纺企业“机器换人”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正按时间节点要求正常推进。

  作为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桥头堡”,许村镇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以杭海城际铁路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区域布局、改善综合环境,加快融杭步伐。

  当前,许村镇人民大道和龙渡湖区块已渐成规模。“接下来,将加快推进龙渡湖现代滨水商业街区环境景观一期、杭海城际铁路安置区块等工程的前期工作。”该负责人说。

  “除了参加3月份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之外,还计划于4月和6月组织两次全镇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力争全镇已供地项目总体提早开工3个月以上。”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快项目开工、抓实投资体现,许村将在6月底完成工业技改投资9亿元以上,新增备案“零增地”技改项目15个以上,确保实现“开门红”、“半年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