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一个月植绿16万株 春季义务植树火力全开

2017年03月24日 15:43:18 来源:景宁县林业局 刘浩凯

  党员林、纪念林、巾帼林……一片片新造林正迎着春的气息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畲乡景宁的大地上,据统计,景宁3月份已种树16万余株。

  “种树本身就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家门口绿化更要搞好啊,每年的义务植树活动我都参加的。”年近六旬的市民林志荣说。同林先生一样,在这个惠风和畅、春雨滋润的季节,热爱自然、向往绿色的人们都在用行动表达着对大自然的敬意和良好生态环境的渴望。

  播种绿色,收获希望。2014—2016三年间,全县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分别为1.0万、1.3万、1.5万,四旁及义务植树分别达35万株、35.6万株、36万株,年造林面积均在1万亩以上,造林面积、参与人员等呈稳步递增趋势。一系列数据的攀升,展现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景宁人民迸发的激情和活力,更彰显了对绿色持续增长的信心和希望。

  2017年,随着县四大班子新春义务植树活动拉开春季绿化造林序幕,全县各党政机关、学校、社团和群众纷纷抢抓“绿色先机”,形式多样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畲乡大地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增绿添彩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义务植树活动100余次、参加人数6780余人次,种植珍贵彩色树种30.28万株;义务植树和四旁植树16.2万株,完成绿化美化提升村庄建设32个,美丽林相建设3800亩,一般造林更新5058亩,平原绿化312亩。

  “十二五”期间,景宁森林面积达到227.49万亩,森林覆盖率80.85%,活立木蓄积量1038万立方米,林木绿化率79.4%,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期间,景宁将继续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和森林彩化美化建设。“五年内,我县计划投资约3亿元,建设美丽林相30.7万亩,建成彩色林2万亩、珍贵林3.1万亩、健康林5.5万亩、大径材林5.1万亩、抚育15万亩”景宁县林业负责人介绍说。

  立足县情实际,景宁把主基调定为“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把着力点放在“打开两山新通道”上,把落脚点放在“富民兴县再赶超”上,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立足全域化景区建设,全力书写畲乡“绿富美”时代新篇章。

  从春天出发,呵护春的新芽,收获夏的凉荫、秋的色彩、冬的祥和;从春天出发,播种春的嫩绿,让绿意像爬山虎一样在畲乡大地不断铺展,让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文明风尚像常春藤一样在人民的心里延伸。“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尤为如此”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地区的殷切希望,景宁林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立潮头实干担当,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