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省财政6100万奖补资金 助力湖州新能源汽车加速“上路”

2017年03月24日 09:59:12 来源:湖州新闻网 记者 管安达

  3月23日,记者从湖州市财政局获悉,今年湖州市获得省财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6100万元,“十三五”期间,市财政将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工作力度,积极落实配套补助办法和保障措施。

  据了解,浙江省财政厅2016年和2017年每年安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补资金3亿元。湖州市财政局2016年、2017年分别争取省奖补资金8000万元、6100万元,累计总额1.41亿元,占省财政该项奖补资金总量的23.5%,连续两年在全省10个地市中总量排名第二,仅次于杭州。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是湖州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之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已联合市经信委出台了《湖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配套补助办法》,明确我市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政策,兑现地方配套补助,这给已经购买或正打算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都带来了“福利”。

  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湖州市共建成充电站15个,充电桩1388个,推广新能源汽车2490辆。特别是新能源客车,累计新购新能源客车已占城市公交用车的14.25%,公交3路、4路、13路已全部实现新能源客车日常运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