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房车+人工智能、VR+民宿......第10届杭州户外展开幕

2017年03月24日 08:38:0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炜

  当房车与机器人相遇,当民宿与VR技术相连,如此有趣的户外活动,你心动吗?

  在昨天开幕的第10届中国(杭州)国际花园、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展览会上,智能化的户外装备、引领潮流的休闲用品,融合新技术的民宿,纷纷亮相,让人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能现场体验最流行的休闲生活方式。现场除了设立户外家具展区、花园用品展区、休闲用品展区外,还增加自驾车、房车宿营地展区和目的地酒店展区,而那些可以为自家小阳台量身定制的园艺和藤艺,也为本届展会纳入了一片户外春光。

  展会由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将持续至3月26日,地点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过去逛一逛。

  “房车+人工智能”打造更多户外应用场景

  昨天上午,才下飞机的朱先生拖着行李箱来到展会,一迈入现场,他的目光就被一系列房车吸引住了。

  绕着房车走一圈,再爬上车看看内饰,朱先生参观了现场每一种型号的房车。来自广州的他,经营厨具,听说浙江的户外用品市场相对成熟,于是他和其他4位同事,特地赶来参观本次展会,也希望借此机会深入了解户外用品行业。“如果有合适的产品或项目,我考虑进军这个行业。”朱先生说。

  让朱先生颇感兴趣的房车,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随着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房车也越来越“聪明”了。同硕科技园在房车产品上,引入了人工智能元素,将4轮智能代步车、手持云台、无人机与房车元素叠加,打造了“让生活乐在旅行”的“房车+”概念,将户外活动的概念也更加多元化。

  同硕科技园董事郭桔平表示,在休闲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公司也在着力打造房车的场景应用,让人们的户外活动显得更有情趣。

  展会现场,还有汽车销售公司联手户外用品厂家,在普通汽车顶上搭起了“车顶帐篷”,以此来抓住消费者眼球。

  新理念和新技术

  擦碰出休闲行业新火花

  佩戴VR眼镜,全景参观民宿。在民宿旅游领域采用VR视频技术,杭州有公司率先尝试。这一新技术被带到了本届展会现场,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通过照片甚至普通的视频没法全面展示,去过才知道,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验出民宿的精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宿的特色、硬件、风景等资源展示不足,成为当下民宿产业市场痛点,而VR技术的出现,让民宿具有更强的生命力,利用互联网的渠道,能很好地弥补民宿在营销上的短板。

  据悉,展会期间将召开首届中国美丽乡村民宿产业高峰论坛,召集行业内的民宿大咖,探讨民宿等独家产品如何迎合消费升级市场。

  此外,历年杭州户外展都有大批的度假酒店、民宿、目的地酒店以及相关公司前来采购,且比例在逐年上升,本届展会将融入更多目的地酒店生活元素,携手参展商、目的地酒店设计公司,现场打造目的地酒店体验区,设立住宿区、餐饮区、休闲娱乐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