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温州要花三年时间 让115个乡镇“变样”

2017年03月23日 08:46:0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吕进科

  温州近日召开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向环境脏乱差、产业低小散的城镇吹响“整治”的号角。

  根据省里的要求,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以乡镇人民政府(包括独立于城区的街道办事处)驻地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范围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我市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的乡镇共115个,其中省级中心镇16个,一般镇73个,乡(集镇)26个。其中2017~2019年计划达标的乡镇分别为37个、49个和29个。按照省三年行动计划,列入2017年达标计划的37个乡镇,现已全部完成规划方案编制。

  根据此前出台的《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让全市所有镇乡(街道)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未来几年,应该会成为温州城乡面貌变化的“热词”。泰顺司前畲族镇已经尝到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甜头。该镇借力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畲族风情小镇”为目标,将过去这个落后的农村,打造成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

  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温州自去年以来,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上主要开展了规划编制、危旧房治理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整治五项。

  此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以道路、入口、绿化等薄弱环节为突破口,积极实施综合管线“上改下”、沿街立面整治、店招广告改造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绿化等工作,城镇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