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打造基金小镇 发展优质软实力

2017年03月22日 09:06:28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姜 维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一系列的新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影响人们的生活,同样,也正加速向金融领域渗透。技术的发展将给金融领域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应该如何利用好新技术,实现金融业的更好发展?3月18日,由嘉兴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南湖互联网金融闭门研讨会议(总第十期)在嘉兴召开,30多位学术界、金融界和知名企业大咖齐聚一堂,以“新技术在金融中的应用”为主题,各抒己见,发表前瞻性观点。

  大咖集聚

  交流迸发思想火花

  3月18日上午,会议伊始,嘉兴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致欢迎辞,介绍南湖基金小镇发展情况。随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谢平、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官晓岚、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管理合伙人郑学忠、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庞引明、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杨志宏依次作了主旨发言。

  围绕“如何迎接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谢平进行了以“金融科技发展和实体经济”为主题的发言,讨论区块链在支付领域、大数据在征信系统、人工智能在证券投资方应用的最新进展。

  作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从自身行业出发,着重介绍了金融科技对普惠金融和金融中心建设的影响,对新金融、新技术的超前监管、精准监管和行业自律,以及金融科技的竞争策略和金融科技对人才流动的影响。

  而官晓岚则对金融科技方面一些最新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包括智能投顾、智能客服、大数据基金、区块链和极速交易等。

  随着一系列主旨演讲的推进,现场氛围热烈、观点激荡。

  百家争鸣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近年来,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期。激发新活力、推动新技术、开发新产业、建设新业态逐渐成为各地政府探索的新经济增长点。而研讨会上专家们的建议,不仅有助于突破金融服务发展的瓶颈,也有助于加大金融对地方经济的服务力度、促进地方经济稳健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生态、构建金融风险管理体系。

  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对未来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有利于新技术在减少风险的前提下提升金融行业的效率,加快推进金融行业的“科技革命”。

  对于这样的研讨模式,也得到了金融界业内与众多企业家的一致好评。一位与会金融从业者表示,研讨会将许多的智慧大脑集聚起来,集思广益,百家争鸣。可以对金融业未来发展有更明确的预判,趋利避害,对如何用好技术,如何让技术服务金融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企业家代表则表示通过研讨会,不仅大大加深了自己对金融领域的认识,也对未来新热点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探索不息

  智慧凝聚发展力量

  自2016年12月25日第一期南湖互联网金融闭门研讨会举办以来,南湖区成了研讨会的定期举办地,迄今已举办10场研讨会,对各类金融前沿热点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包含网络借贷的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对新金融的监管、私募基金的监管及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等,在前沿思想的探索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南湖互联网金融闭门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南湖基金小镇的发展。”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作为国内规划最早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经过4年多的发展和积累,南湖基金小镇已累计引进投资类企业2700余家,认缴资金超3500亿元,实缴超1300亿元,成为全省资本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去年,又迎来了九鼎投资、信业基金、硅谷天堂等国内知名机构以及浦银国际、马上消费金融、京东金融、三十六氪、蚂蚁达客等100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相继落户。

  地处上海与杭州之间,资本为何偏偏青睐嘉兴?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软实力是制胜法宝。其中,南湖互联网金融闭门研讨会议吸引了一大批业内精英,为入驻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