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浙江美谷欢乐世界动物园落户诸暨 有3000余种野生动物

2017年03月16日 09:00: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刁卓璐 金凤鸣

  昨天,诸暨市与浙江美谷欢乐世界动物园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引进浙江美谷欢乐世界动物园项目,这也意味着诸暨将建成首个以野生动物展览为特色,集动物野趣观赏、动物演艺、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主题公园,建成后或将成为绍兴市域最大动物园。

  据了解,该动物园位于诸暨市牌头镇义井村,总投资达5.03亿元,规划总面积约460亩,由三大功能区组成,分别为大门综合服务区、野生动物游览区、商业服务配套区。其中野生动物游览区计划引进150个品种3000余头(只)野生动物。

  “作为一个大型的主题公园,除了游客可近距离观赏野生动物外,还将引进杂技表演、鸟艺表演、海狮表演等,恢复传统马戏经典节目,不断创新开发马戏情景剧。”浙江美谷欢乐世界动物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荣说,动物园建设周期约为3年,后期还将完善景区,增加5D动物世界、马戏文化博物馆、标本馆等娱乐及科普性场馆,以及主题酒店、大型综合商业体、儿童主题商场等配套设施。

  “引进浙江美谷欢乐世界动物园,可填补诸暨旅游业动物园主题景区的空白,促进诸暨整体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牌头镇党委书记斯朝阳说,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形成整体商圈和产业链,可能产生乘数效应,为当地村民创造就业机会,增加诸暨旅游产业多样性,带动区域经济增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