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高端主题民宿项目竞相落户开化长虹

2015年05月11日 17:47:52 来源:衢州日报 刘志科 余军民

  5月8日,开化县长虹乡芳村村马路边的一处破败的土房轰然倒地。在现场安全督查的长虹乡党委书记汪伟萍相告,在村民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了两天,便拆除了全乡靠近马路的60余处危旧房和露天厕所。

  据了解,依托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如今的长虹乡,已成为了许多文旅项目投资的“热土”。

  在台回山上,投资3000万元的高端主题民宿项目正在装修,项目租用19幢乡土民房,预计7月初就能具备接待能力。项目投资方是中国美院设计团队的带头人周东红,他说:“这里景色秀丽,民风淳朴,俨然是个世外桃源。”

  长虹乡的旅游基础设施也在不断提升,20000平方米停车场、2000米游步道、多处观景台、景区标识牌等等都在火热建设中。近期,该乡正积极准备4A级景区申报,干群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以4A景区为标准的村庄整治行动。

  长虹乡这一套旅游开发的“组合拳”打出,加上春季赏花游的火爆,本地人也坐不住了。在江西经商的开化人姜建坤是个文化收藏爱好者,近年一直筹划建一个旅游接待中心,同时将自己20余年收藏的民俗、古藏、非遗文化以展览馆形式进行展示。“原计划并不是在长虹投资的,在乡干部的努力下,土地比原选址更快征迁审批到位,这让我很感动。”姜建坤说,他的“长虹民俗苑”项目落地快、建设快,目前建筑主体已经完工,预计7月份就能开业。翻着长长的项目列表,汪伟萍笑称“累并快乐着”。她说,几年前无人问津的偏远乡村,现在居然用地紧张了,这正说明长虹的旅游关注度在快速提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