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干窑镇:“五夜”工作制严实干部作风

2017年03月10日 14:16:21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张宗正

  “今年镇里的小城镇环境整治将继续花大力气做好农村环境整治,重点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露天旱厕拆除、房前屋后整治、长效保洁、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2017年2月13日晚,干窑镇党委书记陆剑峰与其他夜访干部来到干窑村新泾港党员先锋站,为先锋站周边的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今年以来,干窑镇深入开展“发扬攻坚精神、争当示范标尖”主题实践活动,始终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提升效能、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入开展“五夜”工作制,充分利用夜间时间“充电补脑”、谈心议事、访民问计,党群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沟通更加畅通,服务更加到位,带动更加有效,有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勇立潮头、勇当标尖。

  “夜学党课”强素质,依托党员先锋站,利用晚上时间,开展“百场微党课基层行”活动,建立全镇领导干部带头授课,党代表领衔授课,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巡回宣讲,先进模范、身边“好人”、四方红色联盟现场授课机制,进网格、进先锋站、进农户,积极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目标。2月中旬以来,全镇共开展微党课10场次,参学党员累计220多人次,全年计划开展“微党课”近百场,直接参学党员3000人次左右,辐射党员群众近万人。

  “夜商发展”增信心,联村(社区)干部定期与村(社区)班子成员就村级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集镇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探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协商解决,为村(社区)未来三年发展与2017年重点工作出谋划策。2月21日晚,副镇长戴玉宇带领联村组,到长生村进行夜访,与长生村班子成员探讨2017年相关工作思路,就月半湾新区征地拆迁、兴善公路征地拆迁、土地复垦、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具体对接,为长生村下一步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

  “夜访农户”察民情,镇村干部每个工作日晚上,主动到村组农户、社区居民家中,查访民情民意,达到登一家门,纳一家言,照一次镜子,得到一点启示的目的;同时把走访与红色代办相结合,形成上门代办服务常态化。如在新星村走访过程中,村民鲁凤仙因膝盖骨开刀,一直不方便到村里办理合作医疗报销,镇村干部就帮助其收齐了材料,并办理了报销,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夜调纠纷”解民忧,针对夜访中了解掌握的各种难点问题以及突发情况,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接访、大调处、大防控活动,适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目前,已累计解决各种疑难问题15余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起。例如在走访范泾村过程中,王家庄片的3户人家由于砌围墙、车子停放压坏道路等问题起了邻里纠纷,经过镇村干部与3户农户共同协商,村里牵头修缮道路、村民自行拆除围墙,圆满解决了矛盾纠纷。

  “夜巡治安”保平安,镇村干部联合镇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新居所、安保中心、司法所等职能部门以及党员志愿者组成夜巡队,对集镇、村(社区)、重点单位进行治安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对群众反映的可疑人员进行调查,对发现的19个问题进行及时处理,摸排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2起。其中,干窑社区的居民向走访的镇、社区干部反映窑砖路窨井破损对行人和行车有安全隐患,竹行桥南路无护栏有人不慎落水等情况,镇、社区干部立即联系了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第二天及时施工,两天内解决了问题,群众纷纷对办事效率点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