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草塔打造精品河道 还将建5.9公里沿江游步道

2017年03月08日 09:40:56 来源:诸暨日报  特约记者 孟幸宇

  五洩江是草塔的母亲河,草塔老百姓对五洩江有着深厚的感情。为提升五洩江形象,今年,草塔镇提出了将五洩江草塔段打造成精品河道的目标,通过生态化景观改造,绘就一张亮丽精致的“绿色名片”。

  日前,五洩江草塔段生态化改造工程灵水施工点,挖掘机、搅拌机机声隆隆,建筑工人正加班加点推进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寿才良介绍,正月初八起他们就已经组织力量开工,初十就达到全员投入。目前,堰坝景观、游步道栈道基础搭建已基本完成。

  五洩江草塔段生态化改造工程总投资5932万元,起点为五洩、草塔两镇界桥双金线桥,终点为草塔镇溪圆桥,治理河道全长5.16公里,其中新建堤防、护岸(游步道)5910米,新建或修复堰坝8座,新建生态湿地1处。

  这其中,游步道和景观坝堰尤其引人关注,按照“水岸同步、治美同步”的原则,宽3米、长5.9公里的游步道将串联8条不同设计的堰坝,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沿江景观带。工程预计将于6月份完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