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海宁许村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全覆盖

2017年02月22日 09:15:20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陈曦灏 通讯员 杨平 王侃

  近日,许村镇政府与辖区27个行政村签订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实现保护责任全覆盖,进一步健全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和监管的长效机制。

  责任书明确了职责所在。责任书上共有八项要求,如不得出现3亩以上连片荒芜或闲置一年以上,不得在保护区内建窑、建房、建坟、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提倡和鼓励施用有机肥料等。

  记者获悉,此次签订责任书有利于强化责任落实,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形成“分片包干”的良好局面。同时完善了考核机制,国土资源部门对基本农田保护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并于次年第一季度进行考核,通过奖惩办法进一步调动保护基本农田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