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保安全保货源 节前市民“菜篮子”价稳量足

2017年01月19日 09:58:13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 记者 胡佳英 通讯员 华良平 胡郸平

  “点菜区安装了块电视机屏幕,通过屏幕可以把厨房里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作为消费者,看了之后更放心了”……昨天,记者来到了市区瑞晶·新三伍大酒店,在点菜区看到,不少顾客正盯着电视机屏幕看厨房里烧制菜肴的过程。

  这块电视机屏幕是酒店“阳光厨房”建设的一部分。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他们进入酒店,往往是“终端”消费即品尝美味佳肴。至于美味佳肴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厨师在烧菜过程中是否操作规范等“前道”工作,消费者往往不得而知。如今伴随着“阳光厨房”建设的实施,消费者透过这块屏幕看到了厨房的角角落落,看得透彻,自然吃得安心。“春节期间酒店人流量加大,我们将通过这块屏幕及时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严格自我要求。”酒店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节前食品安全,市食品监管部门启动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年夜饭、流动商品供应为重点检查内容,对饭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检查。另外,今年我市还启动了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以检测兽药残留、消毒剂等风险。目前,市、镇(街道)两级的市场监管部门均已启动了专项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据悉,“阳光厨房”建设除了进学校、进企业之外,大型餐馆也是“阳光厨房”建设实施的重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余家大型餐馆建成了“阳光厨房”。

  临近春节,市民“菜篮子”不仅需要安全,更需要充足的货源。北门农贸市场,是我市重要的年货供应地之一,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楼的淡水产区、鲜肉区,二楼的蔬菜区等都货源充足,前来购物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商品价格保持在一个较为合理的区间,比较稳定。北门农贸市场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市场经营比较稳定,就拿猪肉销售来说,一天的成交额在4000公斤左右。春节即将到来,各类销售将迎来小高峰,对此各经营主体也早已完成备货。据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按照以往春节消费市场情况分析,春节节前和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会有所上升,烟酒饮料、保健品、乳制品、休闲食品等商品将占据较大销售份额。目前,我市华润万家、大润发超市等4家大型零售企业年货商品均备货充足,可满足春节期间的消费市场。同时,市商务局也已经做好了应急商品的物资储备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