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河山镇促进先进制造业加速崛起

2017年01月19日 09:22: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河山镇的工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早期的绢纺产业曾给这座小镇带来辉煌与荣耀,在上世纪90年代被誉为“浙北第一镇”。几十年过去了,在河山人的心里,一直有个再创河山新辉煌的“工业梦”。而桐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这一战略目标,凝聚起河山坚持实干至上,壮大先进制造业的决心和信心。

  “河山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走向美好的未来。”面对记者的采访,河山镇党委书记徐永强说,未来五年,要紧紧抓住实体经济发展的风口,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做好招商引资和低碳转型两篇文章,狠抓先进制造业,打造更具实力的工业强镇,为桐乡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怎样提升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

  让河山先进制造业加速崛起?

  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越来越突出质量和效益。徐永强表示,要把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提升优势产业和壮大新兴产业并重,去落后产能与添优质增量并举,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真正让河山先进制造业加速崛起。

  “方向比速度更重要。抓好先进制造业,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向,以更务实的举措抓好经济发展。”徐永强说,重视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是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谁转得快,谁真重视,谁就能赢得先机,占得主动。

  真抓实干,谋划河山先进制造业加速崛起之路。在徐永强的构想里,河山要在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企业,因企施策地打好转型升级的组合拳,推动全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对规上企业,推动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力度,利用好“中国绢纺名镇”的品牌效应,抓好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推动产品向中高端升级。对一批有成长潜力和扩张意识的企业,在资源要素保障方面进行倾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舞台和空间;针对散落在各行政村的低小散企业,通过扎实推进“退散进集”工作,推动中小企业集聚规模化发展。

  怎样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让河山先进制造业发展释放动力?

  “新的发展动力从何而来,必须要大招商、招大商。要牢牢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全力以赴狠抓招商引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