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矾山肉燕产业 品位显著提升

2017年01月16日 07:36:27 来源:温州网 庄千慧 罗园园

  1月12日,苍南县矾山镇制作肉燕、展示肉燕文化的场所——“矿上人家”肉燕文化展示中心对外开放。据介绍,该展示中心作为矾山肉燕产业的窗口,向社会展示了矾山镇一年来通过加强“四无”企业整治、QS认证等措施,提升地方名小吃矾山肉燕产业的成就,显示了矾山肉燕产业从粗放型向标准化生产经营迈上了新台阶。

  肉燕是矾山的传统特色小吃,近年来随着矾山旅游业的发展,该名小吃深受当地消费者及游客的喜爱。目前矾山镇当地共有肉燕加工点62家,年产值约5000万元。2016年至今,矾山镇结合“大拆大整”工作,开展“四无”企业整治,对辖区肉燕加工点、“小作坊”等进行排查、限期整改,共关停11家,整改提升40家。同时,他们还结合并挖掘矾山地方文化,利用矿山旧厂房等旅游资源改造,融入休闲体验和文化创意元素,在生产展示区采绘文化墙等,先后建成了“矿上人家”“为唐公”“井巷之家”等3个肉燕文化展示中心,使肉燕掺入文化“原料”。

  在加强行业整治和文化掺入的基础上,当地政府还引导企业走标准化生产经营之路。同时,浙江隐墅乡村旅游公司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也把肉燕作为矾山旅游的“新名片”,与相关肉燕生产经营单位签订协议,计划利用矿山旧厂房改造,建设肉燕文化产业园,支持当地做大做强肉燕产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