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开化齐溪镇争做“五水共治”排头兵

2015年01月19日 16:20:08 来源:开化新闻网 毛丞

  日前,记者在齐溪镇上村村看到,户户都完成接管,主管网、支管基本完成铺设,两个终端处理池出水清澈透明。“我们还在每户洗涤池的下面做了个沉淀池,减轻终端处理池的压力。”齐溪镇上村村支部书记汪炳福说。

  “齐溪镇地理位置特殊,更有责任将一湖清水送出源头。”齐溪镇党委书记吴根良说。去年,齐溪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方案,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施工前,齐溪镇召开全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各村村民代表大会,层层签订责任书;确定单价招标办法、村民投工投劳办法,工程全部按照“三议三公示”等方式,由村民组织施工;明确政策处理人员、领取材料人员、台帐收集管理人员、村工程监督人员等人员职责;明确图纸统一审查、资质统一挂靠、项目统一监理、台帐统一管理。

  施工过程中,镇里成立工程监管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打分,在镇村干部会议上点评。同时,聘请2名专业技术人员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充分发挥村监会和村民代表作用,明确村监会主任全权负责工程质量的监管,管网、窨井、三格式化粪池等隐蔽工程全部拍照留档备查。截至12月底,该镇10个行政村23个自然村管网工程接管农户数1120户,完成终端处理池建设14个,资金投入已达800余万。其中江源、上村、仁宗坑、大龙四个村已基本完成。

  “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拉高标杆,完善机制,争取率先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工程长效运行、污水达标排放,发挥出应有效用。”吴根良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