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浙江开化齐溪七个乡旅项目齐开工

2016年03月28日 16:11:41 来源:衢州日报 刘威

  机器轰鸣,大型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忙碌不停……3月25日,开化县齐溪镇茶香街项目的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的建设景象。该镇党委书记吴根良介绍,总投资3000万元的茶香街项目主体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有效推进全镇的集镇建设,增加并提升源头旅游业态布置,从而带动全镇居民增收。

  茶香街工程只是齐溪镇“大手笔”推进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正月十五一过,总投资达1.6亿元的茶香街工程、集镇景观节点、黄衢南高速钱江源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简称黄衢南工程)等7个涉及乡村休闲旅游的重点项目,在该镇齐头并进、火力全开。

  “齐溪位于钱江源源头,地理位置优越,距千岛湖、三清山、黄山等旅游景点均为一小时车程,大力推进乡旅项目,将提升齐溪的旅游节点效应。”吴根良说,齐溪镇将这7个乡旅项目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一方面积极与省、市、县多级对接,一方面对镇域内各行政村进行调查摸底,提前制定全盘计划。随即,制定并高挂起倒逼工作进度、定期检查等多块“督战牌”,充分调动全镇上下推进项目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在“督战牌”的指引下,师徒结对推进项目、领导班子落实工作清单等工作方式也应运而生。吴根良介绍,全镇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并每周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同时安排7位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个项目,坚持一线办公、一线调度,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

  为推进项目进度,该镇下上拧成一股绳,人人上阵形成合力。59岁的镇干部姜文开,去年9月底因交通事故而腿部骨折,但面对迫在眉睫的项目前期征地工作,他顾不上医生的叮嘱,每天拄着拐杖走上了征迁工作的一线,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丈量、签约。涉及160多户168亩的项目用地,仅耗时一个月便完成了95%的工作量,为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姜文开说:“黄衢南工程这一项目一直由我跟进,我对基本情况比较熟悉,如果中途换人可能影响对接,加大征地工作的难度,进而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

  在全镇的凝心聚力之下,截至目前,除黄衢南工程按原计划明年下半年完工外,其余6个项目都将在年内完工,且整体进度良好,均完成40%的工程量,而集镇景观节点、集镇污水处理等工程则已进入了项目建设的尾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