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衢江莲花镇招大引强实现开门红

2017年01月10日 17:26:39 来源:衢江新闻网  方成瑜 叶尔军

  2月25日,记者在莲花镇莲东村看到,300亩土地已经基本平整完成,工人们正在陆续栽种白枇杷树种。“这个项目总投资5000多万元,占地550亩,现在进行第一期300亩种植。”来自玉环的客商苏光锋告诉记者,他的白枇杷采用大棚种植,可比普通白枇杷提前一月上市,抢占市场空白,效益好的话考虑扩大规模。

  今年来,莲花镇狠抓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招大引强实现开门红。

  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100亩的“绿之源”二期建设在桥丰村开展得如火如荼。来自广东的客商卢智彬说:“第一期投资1500万元,占地260亩,养了20万只鸡,产值400多万元,原生态的产品现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不错的市场前景让卢智彬初尝养鸡的甜头,现在新建的二期基地将采用现代化智能大棚养殖,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

  传统项目缤纷多彩引来高端项目锦上添花。总投资10个亿的“央中汇盈”现已签订战略框架投资协议,一期投资1个亿,落地后将成为目前莲花镇规模最大的现代农业展示、体验、观光、销售项目。该项目初步规划未来农业展示馆10亩,农耕文化体验馆5亩,名优特产展示馆5亩,农家美食城10亩,建在占地面积675亩的浙江宝岛现代农业基地内,致力打造一流的莲花农产品物流信息港。

  占地500亩,总投资6000万元的“西莲山庄”落户西山下和华垅两个村,业主蒋晓斌相告:“现在人们忙碌之外需要有修身养性的静谧空间,建设一个集垂钓、休闲、游乐和乡村情调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养生园区前景肯定不错。”目前,包括200亩人造水库和一幢幢独立小木屋在内的整个项目设计和规划都已完成。无独有偶,总投资5000万元的九九玫瑰红会所主要围绕培训、会务等商务理念建设,发展的眼光逐渐从一般产品生产和销售聚焦到休闲、文化等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软”环境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