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东坑镇:寒假将至,警察蜀黍为孩子们送平安

2017年01月06日 14:59:56 来源:景宁公安 通讯员 雷海彬

  “同学们,寒假马上就要到了,安全最重要哦!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要提高防范意识,出行安全要记牢!遇到危险切莫慌,及时报警找警察叔叔……”一声声温馨地提醒,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即将放寒假的景宁县东坑乡校的师生们亲切感受民警为孩子们送上的平安祝愿。

  1月6日,寒假前夕,景宁县东坑派出所民警在所长何俊的带领下,深入辖区乡校,开展寒假送平安,坚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上好一堂法制课,铸牢一道安全“防护墙”,织好一张安全“防护网”。

  上好一堂法制课。寒假前夕,根据小学生特点,精心准备教材,向学生开展以德守法、以教防范的法制课,采取模拟的方式对小学生进行直观教育,促使学生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与此同时,东坑派出所民警将维护校园内外安全稳定与法制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以防火、防盗、防骗及自我安全防护为重点,大力开展安全讲座,同时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展出防范知识展板等形式,为广大师生讲解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应急自救等各类安全常识,传授基本的自救和防范技能,有效提升师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及防范能力。

  铸牢一道安全“防护墙”。针对寒假学生高度分散的实际,他们在教材编写上力求通俗易懂,做到易记易操作,提醒孩子们注意假日出行安全,牢记假日期间“四防”安全,即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为有效提高学生的“四防”能力,放假前夕,他们组织师生进行一次消防演练,提高师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同时,该所加强隐患排查,积极组织社区、消防民警深入校园对水、电、气、消防等安全方面开展安全大排查。

  织好一张安全“防护网”。为使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东坑派出所与校方建立紧密的警、校定期联系制度,强化放假期间警、校联系,加强对学校保安力量的培训,一旦遇到警情,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增强护校力量。在巡逻防控的方式上,坚持定点巡逻与流动巡逻、校内巡逻与校外巡逻相结合,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

  东坑派出所民警扎实的工作赢得了校方的认可和师生的普遍欢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