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测评全市第一
环境综合整治迈上新台阶

2017年01月03日 10:04:58 来源:景宁县 通讯员 潘刘晶

  近日,在2016年全市“五水共治”满意度测评中,景宁在全市9个县市区中获得第一。数据显示,目前景宁县19个水质监测断面均满足相应的水环境功能区要求,其中I、II类水质占95%以上,底边水水质达标率高达100%。

  近九成景宁市民为“五水共治”成效点赞

  “我们在景宁生活幸福感很强,山好水好空气好,我为五水共治点赞!”记者在公园里采访到一位正在晨炼的周卫庆爷爷,他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让群众满意是“五水共治”工作追求的目标,也是检验治水工作成效的标准。据了解,该调查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了近2000名群众,对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和满意度五个方面进行了访问。综合满意度总分为100分,景宁以综合满意度89.79分位列全市第一,近九成的市民为“五水共治”成效点赞,为景宁县的“五水共治”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增添不少信心。

  乡镇治水有妙招秀出“和美景宁”

  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景宁县以“文化治水”、“垃圾分类助力水岸同治”、“咸菜话治水”等特色活动,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群干参与治水的热情。

  如梅岐乡,立足于县城饮用水源的“大水缸”源头乡的实际,编写原创乡歌《清水源头我的家》,将五水共治的工作要求融入到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歌词中去,作为乡、村活动固定播放的“流行曲目”;如梧桐乡,通过在文化礼堂开展文化走亲活动,以三句半《五水共治你我他》、歌舞《擦板壁》等节目,让五水共治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以“歌”予情,全民唱浓治水氛围。

  如大均乡垃圾分类全覆盖助推“水岸同治”。2015年5月,大均乡伏叶村作为景宁县垃圾分类试点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经过一年的宣传发动、深入推进、定期督察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伏叶村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投放正确率科达93%,农村生活垃圾减少了35%,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6月,大均乡党委政府以垃圾分类整乡推进为切入点,精细谋划、科学部署以试点撬动垃圾分类全覆盖,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助力“水岸同治”。

  如东坑镇,妇女们结合闲暇时间吃咸菜的传统生活习惯,开展“咸菜话治水”等特色活动,将治水知识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传播,同时,由妇女同胞们推选出“好主妇”典型人物推选为“治水明星”,通过治水宣传牌和文化长廊集中展示调动群众的“治水”热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