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6年12月16日 10:35:06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记者 戴桂霞 编辑:王铮铮

  日前,临整治办印发《临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临安市将全面开展以建制镇和独立于城区的街道为主要对象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临安市自加压力,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全面改善全市所有镇、街道环境质量,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

  记者了解到,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按照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以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镇容街貌治理、“车乱开乱停”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和打造精品街区等7个专项行动为重点,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

  该项工作分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16年10月至12月,抓机制、树样板。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推进机制,出台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迅速开展“整脏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分级分类确立示范样板。第二阶段为2017年1月至10月,抓推进、求突破。推进脏乱差大整治,城镇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城镇秩序得到初步改观;推进规划实施,建立项目库,开展项目设计并组织实施;推进整治方式方法和政策制度创新,积极探索构建符合镇街实际的现代小城镇治理体系;开展“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专项行动。全市镇街考核达标比例达到40%以上,整治项目形象进度达到60%以上。第三阶段为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抓提升、出成效。深入推进脏乱差整治,提升小城镇环境质量,城镇秩序得到明显改观,镇容街貌得到有效改观,初步建立符合镇街实际的现代小城镇治理体系;深入推进赤膊墙、蓝色屋面、背包式太阳能、沿街封闭卷闸门、“线乱拉”治理,提升城镇空间品质;深入推进各类整治项目实施,提升城镇功能,彰显城镇特色。全市镇街考核达标比例达到100%,整治项目形象进度达到100%,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第四阶段为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抓巩固、强管理。不断完善督查考核“回头看”机制,巩固整治成效;不断完善整治建设管理,基本建立符合镇街实际的现代小城镇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小城镇边界区域治理,构筑城乡美丽格局。各类整治项目全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脏乱差现象全面消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