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星桥镇:提升集镇形象 打造家纺名镇

2016年12月22日 17:08:08 来源:长兴 作者:记者周俊杰 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2日 讯随着全县美丽城镇建设全面展开,虹星桥镇结合自身产业定位和人文特色,以打造新兴家纺名镇为目标,规划了26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这些项目承载着虹星桥镇建设“美丽虹星桥”的希望。

  规划26个建设项目

  到达虹星桥镇政府时,虹星桥镇城建办主任金亮怡还在毕家村的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

  虹星桥社会福利中心的建设现在已经进入了尾声,这个项目也是虹星桥目前最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

  金亮怡告诉记者,镇里原先的社会福利中心使用已久,设施水平很差,而且只能容纳40多名老人,无法满足新的需要。因此,虹星桥镇加快了新社会福利中心的建设进度,到目前为止,社会福利中心已经完成结顶,外墙喷涂和内部装修正在进行中,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

  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也是虹星桥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内容。从今年到2018年这三年时间里,虹星桥镇一共规划了26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预计投入2.6亿元。

  金亮怡表示:“虽然建设任务重,但对于虹星桥镇来说,是一次提升整体面貌,推动集镇建设水平的机会。”26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中,基本类项目有15个,形象类项目4个,另有7个项目则是配套类基础设施。

  选定5个景观节点

  15个基本类项目占据了较大比重,而这些项目中,绝大多数都是在虹星桥集镇上进行的,金亮怡说,这次美丽城镇建设,他们将对虹星桥集镇进行一次彻底改造和提升,希望到2018年,整个集镇的面貌能够发生蜕变。

  位于虹星桥集镇西边的油车桥港两侧是密集的沿河住房,这些房子的建设年头都比较久了,由于临河而建房屋的基础与河水是直接接触的。长期遭受河水侵蚀,因而房屋地基的立面已经有很多裂隙了。

  据金亮怡介绍,今年6月份汛期时,河水水位比桥面还高,水透过裂隙进入了地下管网,严重影响了集镇地下管网的功能,给集镇上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困扰。

  这次建设美丽城镇,虹星桥镇将在油车桥港的两岸建设580米的防洪墙,并在防洪墙里进行纳管,确保居民的污水能够通过防洪墙里的污水管网得到妥善的处理。

  除了油车桥港的防洪墙工程,集镇建筑的立面整治、集镇危旧桥梁的改造加固、集镇生活污水纳管工程、民用天然气管道的铺设、通讯管线的上改下、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等项目都是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率先要进行的基本类项目。为了提升集镇面貌,虹星桥镇政府已经选定了5个进出口位置打造景观节点。这些重要节点周边的景观提升,对于建设“美丽虹星桥”有着重要作用。

  两大配套设施2018年进行

  在配套类项目中,虹星桥镇文化中心的建设和虹星桥中心小学的建设是两个体量较大的项目,金亮怡透露,这两个项目将在2018年开工。

  即将新建的镇文化中心,建筑面积达7000平方米,含文化、图书、体育、数字电影、地下停车场等设施,建成后将是虹星桥镇居民丰富业余生活的重要场所。

  可容纳36个班级的虹星桥中心小学总投资达到8000万元,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这样一所学校的建设,也彰显出虹星桥镇党委、政府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全镇教育质量的决心。

  “建设美丽城镇,每个乡镇都有自己的特色定位,我们结合虹星桥镇的产业实际和人文特色,确定了打造新兴家纺名镇的目标理念,这一特色也体现在美丽城镇的建设内容里。”金亮怡说,现代家纺产业园的建设和家纺创业大厦的建设是当前虹星桥镇的两大家纺项目,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虹星桥镇现代家纺产业发展的两个重要平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