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想吃本地草莓的可以再等等

2016年12月09日 09:29: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记者 张京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京 )这几天富阳暖阳融融,笔者走访市场发现,除了橙子、橘子等水果卖得红火以外,身价不菲的草莓也悄然上市了,每斤售价大都在25—40元。因为目前少量上市,价格比较高。有草莓种植户表示,因为天气原因,今年本地草莓上市时间与去年相比推迟一二十天,产量或许还有所减少……

  草莓初上市价格高,富阳市民问的多买的少

  想吃本地草莓的可以再等等

  草莓刚上市,身价不菲

  “草莓都上市了,看来真的是要过年了呢!”逛水果店的市民向女士感叹道。12月5日,笔者走访市场发现,城区有些水果店确实已经开始有草莓销售了,不过价格普遍比较高,基本在每斤25—40元,一般是比较爱尝鲜的市民在购买。

  “这种个头大些、红些的草莓每斤35元,稍差点的每斤33元。”昨日早上,在城区水果市场内,水果店老板告诉笔者,由于草莓才刚刚上市,所以价格比较高,每天的销量并不怎么样,“因为我们草莓的进货价在30元以上,所以赚的利润并不多。”

  “现在草莓太贵了,我们也不敢进货。”城北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告诉笔者,质量上乘的草莓零售价格每斤要超过35元,“因为冬季水果价格普遍偏高,来购买水果的市民基本都是问一下草莓的价格。相比草莓,他们更愿意购买价格已经降下来的柚子、橙子与梨。”

  10多天后本地草莓上市

  有望“降身价”

  据了解,目前富阳市场上销售的多为大棚草莓,属于反季节水果,所以价格偏高。一家水果店的负责人说:“今年因为天气原因,草莓或许会减产,本地草莓大量上市时间也会比去年晚一二十天,大概在这个月下旬的样子。等本地草莓上市之后,草莓的价格就会降到每斤20元之内。”

  “冬天买草莓本来就是图个新鲜,之前有顾客来购买水果的时候问了一下草莓的价格,在得知每斤要35元之后说了句‘比螃蟹都要贵了’。”一家水果店负责人说,“等草莓降价之后我会进一些草莓,等大批量进草莓,应该会到二月份之后,毕竟那才是吃草莓的最佳时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