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明年可在油车港欣赏千亩银杏美景

2016年12月09日 09:25:13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富月萍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9日 讯一到秋冬,三塔银杏黄叶纷飞,静谧又绚烂,令人惊艳,不过随着“银杏天鹅湖”项目的加快推进,明年就可以在油车港欣赏千亩银杏美景了!昨天上午,记者在“银杏·天鹅湖”银杏林的种植现场看到,银杏林一期已经初具规模。施工区域,园林施工人员正使用挖掘机按照白线标识的种植间距挖掘树坑,而另一边,则有工人使用起重机将一棵棵直径20厘米的银杏树吊起,移栽至预留的树坑中。

  今年,油车港镇按照“美丽麟湖,精致新城”的建设理念,大力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在彰显独特个性的同时,努力展现优美的人文水乡特色。今年5月初,“银杏·天鹅湖”项目正式落户油车港,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如何?老百姓什么时候能够欣赏到银杏尽染的美景?

  “我们现在进度很快,从8月开始,到12月底银杏林的种植区域就能够全部完成。明年总体完成30000棵种植任务,1000多亩。”“银杏·天鹅湖”项目经理贝新虎说,目前,种下的银杏树超过了8000棵。

  秋冬是最适合种植银杏树的季节,由于冬季树木处于休眠期,树叶已经完全脱落,减少了树木养分的流失,树木成活率较高。嘉兴地区的土壤属于黏土,渗水性较差,加上江南地区多雨的特点,容易因土壤水分过多造成银杏烂根,为此,在栽种的时候,施工人员特意在每一棵银杏树下都预埋了一根“管道”。“我们的管子插下去,主要是让它里面的积水能够抽出来;在干旱的时候,也能通过这根管子把水补进去。”贝新虎说。

  据了解,“银杏·天鹅湖”位于油车港镇南官荡,占地2100亩,其中,湖面1000亩左右。按照规划,园内将种植3万株银杏以及红梅、海棠等树木,开设环湖观光小火车,还有电动卡丁车、水上运动等项目,逐步打造成华东区域最具特色、最有亮点、以银杏为主题的生态公园,届时,市民就可以到此夏赏银杏翠绿盎然,秋观银杏满地金黄。“明年11月就能看到漂亮的景色了。”贝新虎说。

  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精致城市、湿地水乡和高品质的城镇景观环境,把嘉兴“银杏·天鹅湖”打造成为能够吸引长三角居民前来休闲、娱乐的场所,让油车港镇成为嘉兴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养生基地和大都市人的第二居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