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大拆大整”重塑城市生态

2016年12月09日 07:09:39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戚祥浩尤建明编辑:李选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戚祥浩 尤建明) 12月8日,伴着清晨的阳光,数台挖机挥舞铁臂,一阵轰隆巨响——永嘉县瓯北街道安丰—礁下片区最后的一片危旧房轰然倒地。这是温州全面“大拆大整”的繁忙一角。12月8日至10日,温州开展“大拆大整”“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人分两组督查全市各地“大拆大整”项目,20个以全新样貌呈现的代表项目让观摩团成员直呼“变化真大”。

  “10·10”鹿城双屿民房倒塌事故,让温州痛定思痛,市委、市政府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最突出、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全面加快温州转型发展。

  一个多月来,温州各地势如破竹,全面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昔日城市“疤痕”陆续迎来新生。截至12月7日,全市城中村改造累计签约35768户,旧房拆除28590户;累计拆除违法建筑600.43万平方米;排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39207家,整治56359家。

  借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温州各地城市颜值不断刷新。一个多月时间内,鹿城中央涂的12.71万平方米旧房全部清零;瓯海梧田街道城中村塘西村改造项目,从召开动迁大会到整村拆除仅用了130天,村民即将迎来崭新的居住环境。

  “大拆大整”强势推进,助力温州转型发展。以原水头制革基地为核心建设区的平阳宠物小镇,目前已经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内部装修以及室外广场景观,达到“百日建成”目标;泰顺司前畲族镇大住村,在拆除D级危房的同时,还将统一加固修缮50余幢老屋,明年上半年将建成“涂鸦村”,打造创客基地。

  伴随“大拆大整”,焕然一新的还有干部的作风干劲。平阳把“大拆大整”工作实绩作为考察干部的“试金石”,确保换届期间拆整工作不松劲、再提速;永嘉把青干班课堂搬到一线,党员干部带头自拆自改。“短短一两个月,村庄起了大变化,能为子孙后代创造如此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永嘉三江街道龙下村79岁的村民夏振芳感慨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