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县海洋经济迎来加速发展“新通道”

2016年12月08日 09:19:45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魏明珠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8日 讯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近日嘉兴港海盐港区口岸开放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同时通过验收的还有嘉兴港独山港区。这也标志着海盐港区正式成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取得国际通行证。

  日前,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等单位组成的国家验收组,对嘉兴港海盐港区、独山港区口岸开放进行正式验收。验收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开放码头的查验场地、配套设施及查验业务用房等,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验收组认为,口岸查验场地及配套设施基本建成,现场监管条件符合有关规定,同意嘉兴港海盐港区、独山港区口岸开放通过验收。自此,海盐港区正式实现对外开放,迈入国际化时代。

  海盐港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1997年,随着核电秦山联营公司3000吨级重件码头的建成投产,海盐县正式拉开现代海盐港区开发序幕;1999年6月,浙江海盐华电能源有限公司1500吨级液化气专用码头建成投产;2008年8月,海盐与宁波港集团签署了共同开发海盐港区的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合作建设10个泊位的意向;2011年11月,首个万吨级码头嘉兴港海盐码头有限公司码头建成投产……至此,海盐港区呈现出建设规模扩大、发展速度加快、运输能力提升的良好局面。

  海盐港区是嘉兴港三大港区之一,也是嘉兴港岸线最长的港区,至2015年底已建成泊位10个,设计年吞吐能力共481万吨。2014年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将乍浦港口岸更名为嘉兴港口岸并扩大开放,其中海盐港区是此次嘉兴港口岸获准对外开放的两个港区之一。

  据了解,海盐港区此次开放4个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分别是海盐码头的C1C2泊位和嘉实码头的C3C4泊位。其中,海盐码头C1C2泊位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5年完成货物吞吐量262万吨;海盐嘉实码头C3C4泊位于2015年4月投入试生产,当年完成货物吞吐量20万吨。

  “海盐港区口岸开放通过国家验收后,将进一步提升海盐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效能,更好地为腹地经济服务。”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港区成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后,大大提升了海盐的对外开放水平,打通了一条通往国际的便捷通道,在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临港产业发展等方面将带来明显的“溢出效应”,助推全县海洋经济实现新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