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有轨电车将驶入台州

2016年12月08日 07:43:39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张帆编辑:李选

  浙江在线12月0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12月6日,台州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用不了多久,台州百姓就可以坐上现代有轨电车了。

   现代有轨电车是一种介于轻轨与常规公交之间的中运量公交方式,具有节能环保、快捷准点、安全舒适、形象美观等优势;其建设投资较省,约为地铁的五分之一,且建设周期较短(约两年),能够较好地适应台州城市空间与客流发展的需求。

  来自台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消息说,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段实施、三年成网的计划推进,以完善台州城市公交结构体系,满足中心城区市民公交出行需求,推动椒江、黄岩、路桥三区融合发展。

  现有的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方案考虑了台州多中心组团式城市空间结构,现代有轨电车将与市域铁路共同构建环形放射的轨道交通网络。其中,环形线主要依托现代有轨电车,支撑“三区融合”;放射线主要依托市域铁路,实现“三市同城”。

  规划现代有轨电车远期线网共12条线,总长190.6公里。其中,重点是规划5条区间骨干线,总长113.5公里,主要承担相邻区间及区内主要客流需求。一期工程选线按照具备客流效益、促进“三区融合”、工程可行性等思路,一次规划建设三条线,总长68.5公里,形成“三区环线+局部放射”的网络结构,服务三区中心,并串联台州火车站、机场等重要枢纽。

  同时,结合各区发展需求,规划了7条区内补充线,总长77.1公里,将提升区内线网密度,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预留。

  一期工程的有轨电车部分投资匡算约97.3亿元;同时结合有轨电车建设计划同步改造已有沿线道路,投资匡算约35.9亿元。该工程计划在2016年底选取合适段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全线通车运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