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二届“湖羊节”欢乐举行

2016年12月06日 09:02:38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陶玮 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6日 讯羊王终极对决、看谁吃得快、羊知识大比拼……12月3日,海盐县第二届“湖羊节”在通元湖羊交易中心举行,一系列精彩活动生动展示了海盐县湖羊养殖、交易、加工产业链的整体发展水平,吸引了上千市民热情参与。本届湖羊节由通元镇人民政府主办。

  数口大铁锅不停地烧着,随着锅里响起“扑哧扑哧”的沸腾声,羊肉酥烂起膏,香味四溢……“这些羊肉用的都是本地的湖羊,是早上现杀的,保证新鲜。放在你们每个人面前的是相同分量的羊肉和芋艿,看谁吃得快……”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数名参赛者立即趴在面前的长桌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湖羊肉陆续出锅,喷香的味儿在空气中弥漫,瞬间就俘获了众人的味蕾。

  在羊王终极对决活动中,养殖户们都带来了自家体格最为健壮的湖羊,共有10头湖羊参赛,来自县畜牧局的相关专家根据湖羊的年龄、体型、重量、牙齿、毛色等进行认真评选。最终,海盐县丰义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湖羊获得了金奖,“在上一届湖羊节上,我们公司饲养的湖羊获得第二名,这次得了金奖,大家非常开心。”该公司有关人员说。

  当天,现场群众不仅品尝了湖羊肉,还参加了以“羊”为主题的丰富活动,气氛热烈。在羊重知多少活动中,许多小朋友“化身”大力士,一把抱起小羊进行估重。在羊知识大比拼活动中,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抢答,在休闲的同时增长了知识。

  湖羊是天然的绿色产品,养殖湖羊可以消纳大量农作物秸秆,减少农业废弃物污染,而且湖羊养殖环境良好,没有恶臭,羊粪又是优质肥料,发展农牧结合的养羊产业,可以保留与继承优秀的传统牧羊文化。因此,湖羊产业是通元镇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通元镇湖羊养殖业已达到年存栏、出栏双万头以上的规模,占全县近三分之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