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创本杯”我们的村晚—全国首届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04日 21:27:4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茜茜 编辑:王悦阳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徐茜茜)12月4日,“创本杯”我们的村晚—全国首届广场舞大赛在浙江衢州开化落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余支队伍,共计900余名参赛运动员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震撼人心的体育文化盛宴。

 

  本次大赛历时2天,决出了青年组、中年组、常青组三个组别的规定、自选、开放项目的单项奖以及团体奖。其中开放组的比赛让所有人眼界大开,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表演曲目让人眼花缭乱。湖南辰溪县方圆排舞队带来的《俏龙舟》、贵州省毕节市夜郎健身操队表演的《阿西里西》、四川阿坝师范学院带来的《吉祥》……一首首充满民族特色和文化韵味的曲目,令人意犹未尽。

  据了解,作为整场大赛的收官之作,闭幕式以“嘉年华+颁奖晚会”的形式格外亮眼,以开化山明水秀的自然风光、独特卓越的文明艺术和深厚凝重的文化底蕴为灵感,描绘出“水”、“木”、“年”、“华”四大篇章,精彩的主题展演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是心灵一动,情感一振。在第四篇章《中华大家园》的最后,所有表演者、裁判齐上舞台,共同跳起圈圈舞,庆祝盛会圆满落幕,也将闭幕式推向了最后的高潮。

  “创本杯”我们的村晚—全国首届广场舞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中国广场舞的最高水平,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国广场舞事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释放了中国广场舞走向规范化发展的信号。总裁判长商红表示,此次大赛完全按照国际体育项目的标准进行执裁,正式将广场舞作为一项体育项目进行比赛,在国内实属首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