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引进“双千”人才效果渐显

2016年11月28日 09:14:04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孙斌 周俐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8日 讯11月25日下午,南湖区“双千”人才进校园交流座谈会在嘉兴学院举行,南湖区的两名“国千”人才和4名“省千”人才到会,其中5人受聘嘉兴学院客座教授,并在8家“双千”企业内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当天建立的8个实习实训企业基地,涉及信息技术、机电工程、生物医药、电气工程等多个专业,受聘为客座教授的5人也是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

  今后,这些客座教授将不定期来到学校,给相关专业学生开设讲座。学校有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在这些企业进行实习实训,企业则更方便从中招揽合适的人才。同时,嘉兴学院方面也表示,这些“双千”专家可以使用学校设备,方便进行研究,这些专家也会与学校老师进行深度交流,引导学校在培养学生时更接近市场需求。

  “这些专家都是各领域的尖端人才,又有充分的创业实践经验。”嘉兴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教授袁志明说,有这样的顶级专家与学校合作,一方面能有效提升师资队伍的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另一方面能让学生有极好的实习实训机会,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加学生就业机会。国神光电科技(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千”专家周士安表示,对科技型企业来说,吸引学科匹配度较高的优秀人才加盟是发展过程中一大难点,现在与嘉兴学院合作是个很好的破题办法,同时企业与学校合作也能给学校带来更多新鲜资讯,这是真正的“双赢”。

  近年来,南湖区在人才战略的推进中不遗余力,随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落户南湖区,形成了强大的人才磁吸和集聚优势。目前,南湖区引育的“国千”人才专家达到25人,“省千”人才专家有30人,市级领军人才项目数达156个。截至2015年底,南湖区的人才总量达到15万人,每万人人才拥有量达3300人,这两项均位居全市前列。

  而这些花落南湖区的高端人才和项目也给本区域带来了许多利好。目前已有99家领军人才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7.46亿元,从2013年至今年上半年,领军人才企业已贡献税收2.56亿元。除了自己创业,这些高端人才中也不乏与本地企业进行项目合作,推动企业生产转型升级者,还有一些高端人才用自己的研究助力“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

  “国千”人才凌志敏等还成为对外宣传南湖区人才战略的“编外”力量,帮助南湖区引入更多优秀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引进、培育和本土适应,这些专家对本区域的贡献度正在不断提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边明亮说,这次引导一批“双千”专家与嘉兴学院进行深度对接,是进一步发挥南湖区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的又一举措,通过“双千”专家与嘉兴学院在产、学、研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这些高端人才走进课堂,也给优秀毕业生加盟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希望能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互动、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