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打造美丽乡村景观带

2016年11月05日 08:18:53 来源:浙江日报作者:翁均飞编辑:李选

  浙江日报讯诸暨市以西施故里旅游区为中心,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西施之眼”“西施之恋”“西施之裳”“西施之泪”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升级版,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今年前三季度,诸暨旅游接待总人数150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7.27%;旅游总收入152.18亿元,同比增长18.4%。

  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全长196公里,总投资7.9亿元。以“西施之眼”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景观带东线,是以香榧森林公园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农耕文化景观带;以“西施之恋”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景观带南线,是以东白湖为核心的浪漫度假区、明清古居景观带;以“西施之裳”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景观带西线,是以五泄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农家乐园、乡愁民宿景观带;以“西施之泪”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景观带北线,是以白塔湖为核心的湿地风景、现代珠乡景观带。4条线路串起了诸暨的好山好水,4个主题涵盖了诸暨独特的旅游资源。

  抓住这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改造升级的契机,沿线各乡镇大力发展乡村游、休闲游和生态游。东线的枫桥镇投资4.5亿元,实施古镇改造提升工程。西线的五泄镇西皇村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宿。村民赵幼琴如今成为民宿老板娘,每月收入1万元左右。她高兴地说:“我们村比较偏僻,现在靠发展旅游,在家里就能赚钱。”

  据悉,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改造升级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