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善“零距离”精准服务企业

2016年10月26日 06:34: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通讯员 李平编辑: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今年以来,嘉善县推动干部深入联系服务企业,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建立“企情在线系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10月底,系统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需求1453件,跟进办理1452件,办结率达99.93%。

  嘉善县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搭建企业数据平台和深化进企服务机制方面成效初显。将全县亩均绩效评价工业企业以及重点在建项目纳入“企情在线系统”,依托嘉善县“17871”联动服务中心,整合9个镇(街道)分中心和县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结合县、镇(街道)362位干部走访情况汇总,实现数据库实时更新。

  同时,开展“调研服务进千企”活动和机关中层干部联系企业服务活动,建立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实时记录汇总走访频次、问题收集和办理情况。今年以来,有1850家企业纳入“企情在线系统”,截至10月,干部走访企业1782家,覆盖率98.95%,走访数10515次,发现问题715个,已解决问题714个,解决率达99.86%。

  此外,积极整合多方服务资源对接企业。至今,已整合9个镇(街道)“17871”联动服务分中心和26个涉企部门资源,建立四级联动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据统计,“企情在线系统”开通以来,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需求1453件,跟进办理1452件,办结率达99.9%。根据今年上半年度对全县机关中层干部联企服务活动进展情况通报来看,大部分联企中层干部能按照嘉善县委、县政府要求,深入联系企业,帮助解决企业问题,深受企业好评。

  嘉善县经信委还着手科学研判企情动态。在线系统按照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8个类别,自动分类梳理问题,通过分析研判模块,判断企情动态,把握各阶段经济发展形势,实施稳增促调工作举措。今年上半年度,对“企情在线系统”运行情况分析通报,通过其全面了解企情企事,全面分析研判,掌握干部走访服务情况,动态研判企业走势和企业在不同时期的需求重点,及时组织开展下企业专项服务,打通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构建政企同心发展实体经济的坚实桥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