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台风“海马”余威不小 今天杭州依然有雨

“霜降”过后天气转寒 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2016年10月23日 07:45:45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作者:记者 许成慧编辑:金菁菁

  受双台风影响,这周雨水成了常客,一言不合就来一场。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天气也没个“好脸色”,昨天就有不少人因为这恼人的雨“困”在家里出不了门了吧?所幸今天起雨势就会有所减弱,不过杭州最低气温只有20℃。

  今天还是一年一度的“霜降”节气,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渐冷,开始有霜,体弱者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免湿邪、寒邪入侵,导致生病。

  “海马”或将成为今年台风季的尾声

  台风“海马”在21日晚上11点在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昨天早上5点左右,随着强度的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监测分析称,“海马”登陆后预计今年的台风季也接近尾声,剩下的两个月预计台风影响我国的概率就非常小了。

  昨天杭州这场越下越大的雨,不仅仅是“海马”的“功劳”,北方来的冷空气也有“贡献”。杭州市气象台说,截至昨天下午3点,主城区近十二小时累积降水量10.9毫米,昨天傍晚到夜里的降雨强度要比白天要大很多,达到暴雨量级。

  其实除了杭州,昨天嘉兴、湖州、宁波、绍兴、舟山等地区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

  细想开来,这周几乎没有见到太阳的踪影,家里已经囤积了一大堆没有干透的衣服,这样的阴雨天什么时候能结束?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这次强风降雨只是受到“海马”过境的影响,与台风正面袭击,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差不多到今天夜里,我省降雨就将基本结束了。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是阴有阵雨的天气,雨量相比昨天也要小很多,后天阴天。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3℃,早晨最低气温20℃,同时会有5-6及的东北风,所以市民外出除了带伞,长袖衣裤也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是“霜降”天气开始转冷

  今年是一年一度的“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开始降霜的意思。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

  在我国的一些地方,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在当地人看来,这样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有些地方对于这个习俗的解释是:霜降这天要吃杮子,不然整个冬天嘴唇都会裂开。

  柿子一般是在霜降前后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柿子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高,其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不过,柿子虽然美味,但一定注意不要空腹吃;吃的时候也要适量,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00克;未熟的柿子不要吃;患有糖尿病、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霜叶红于二月花”。霜降过后,赏秋叶的最佳时机也要来了,漫山遍野渐渐出现层林尽染的美景,市民有空不妨去登高赏秋叶。

  不过,还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天气转寒,气温变化大,使得慢性胃病、“老寒腿”等疾病的发病随之增多。尤其是有消化道溃疡病史的人,要特别注意自我保养,一定要坚持医生的指导治疗,避免服用对胃肠黏膜刺激性大的食物和药物。

  此外,防秋燥可适当增大运动量,可多吃些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如萝卜、栗子、秋梨、百合、蜂蜜、苹果,白果,洋葱,芥菜、牛肉、鸡肉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