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今年文博会给我们展示了生活的美好

2016年10月22日 07:43: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记者 孙磊/文 丁以婕/摄编辑:金菁菁

  今年文博会的主题是“融——智慧科技、创意生活”,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一年来流行的VR技术(虚拟现实)在现场的大规模沉浸式体验。

  在文博会的A馆,面积最大的区域就是各家公司的VR体验。尽管是工作日,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现场排队体验。记者的同事去尝试了一下高空体验,真实的体验,把恐高的他吓得不轻。如果你打算周末去文博会玩,一定要排队尝试下最前沿的VR技术,会颠覆你对现代前沿科技的认识。

  除此之外,未来之家也是今年文博会的主要内容,沿着精心布置的走道,从玄关到客厅再到浴室和卧室,无处不在的智能家居让人感慨,未来我们的生活到底会变得多便利。

  “VR”给我们的变化,你在这儿能看到

  这次文博会的VR体验都是沉浸式的,简单说,就是不玩概念,不玩虚的,直接让你感受。游戏、过山车、宇宙风景都算是入门级的,很多VR技术已经介入了传统生活。

  来自上海的视辰信息科技公司工作人员拿来一张报纸,用手机扫描了新闻报道——哇,手机屏幕内显示,报道照片中的人物动了起来,他们笑着聊天,对着模型比比画画,谈论着这家公司的最新科研产品。“用手机扫描房地产广告,房子瞬间就在屏幕里站起来了,它的层高、户型、结构、周边配套,都可以在三维动态中查看。”公司濮经理介绍说,这个技术还能拓展到深阅读中。

  在展馆毗邻的建国饭店,正举办第十届(2016)杭州文博会智慧科技峰会VR TALK论坛,年轻的大学生结伴而来,争睹华为首席科学家丁险峰、UDE总经理苗奘、富士康杭州区总经理林志聪等业界大腕。

  大腕们共同探讨VR等智能科技的现状、前景与未来,他们有个共同的观点:“将来的VR是什么样子?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模样,人人戴个大头罩,就像手机刚问世时,大哥大跟砖头一样厚,但以后,可以轻松塞进裤兜。目前的VR技术发展应该说还很初级,但它一定是改变生活改变世界的方向。”

  未来之家升级版,带来更舒适的生活体验

  现代社会人们对家庭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这几年文创的主题都有“未来之家”的区域,今年可以说“未来之家”的升级版。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装在卧室里的德国造梦者带来的新风系统,不同于传统空气净化装置只是被动式提升室内空气质量,该系统采用内外双循环,主动将净化过的空气送入屋内形成循环,大大提高了空气含氧量。同时,配合物联网技术,即便在千里之外也能很好地控制家里的空气质量。

  在浴室设置的魔镜虽然价格不菲,但依然吸引了很多人的驻足,将家庭所有智能装备用一个系统管理起来,还是内嵌在镜子上,是不是很有点科幻题材的意思?另外,还专门为爱美的女士设置了测试皮肤的仪器,轻轻一碰就能知道今天皮肤的质量是不是好。未来之家不再仅仅只是当初的语文试卷上的科技文或是科技杂志中的天马行空了,本届杭州文博会,它就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等着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