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善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6年10月21日 10:10: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张文燕编辑: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近日,嘉兴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姚庄镇白鱼荡6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打桩机正忙个不停,一派忙碌的景象。在攻坚的最后一百天,嘉善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努力实现投资量质并进,勇争“全年红”。

  姚庄镇白鱼荡6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将光伏组件立体布置于白鱼荡近1000亩水面上方,上层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该项目9月底完成清淤,确定了并网线路,并完成了环评审批。”姚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注册资本3500万美元,总投资1亿美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发电6600万千瓦时,平均每年节约标煤2.1万吨左右。

  紧抓大项目、好项目是增强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全县各地紧盯投资结构优化,不断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保等项目投资比重。

  眼下,嘉善各地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在大云镇,跨区域多村联建强村“两创”中心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其中4幢单层厂房已完成基础浇筑工作,两幢三层厂房正在打桩;嘉兴亚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已进入基础开挖阶段……

  在位于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铠嘉电脑项目现场,连片的厂房已经基本建设完毕。从去年9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建设以10天一层楼的速度推进。现今,厂房内部500台CNC设备已到位,试生产工作全面展开。

  有了强有力的机制保障,以铠嘉电脑为代表的重点项目推进“速度与激情”的好戏在不停上演。开发区18个在建县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4.45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投入21.85亿元,目前已经完成15.2亿元,年内还可完成6亿多元的投入。今年11月,该区还将举办项目集体开工仪式,又将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