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上城区“南宋皇城小镇”开镇了

2016年10月21日 09:25:52 来源:浙江日报作者:陈宏萍邓海鹰周 洲编辑:李选

  浙江日报讯“南宋皇城小镇,今天正式开镇了!”10月20日,杭州鼓楼内,响起嘹亮的号角声。在“南宋士兵”的护送下,“皇帝”和“众臣”信步巡街;在南宋御街,一排醒目的人力黄包车,静候市民宾客,开启非遗体验之旅。

   “南宋皇城小镇”,北起西湖大道,南至万松岭路,西接南山路,东抵江城路,总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自2015年9月起,杭州市上城区整合周边南宋历史文化资源,计划3年投资40多亿元,打造杭州又一张旅游“金名片”。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上城区打造“南宋皇城小镇”,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公元1138年,南宋建都临安,留下了150多年的历史。小镇就位于南宋临安城遗址核心保护区——南宋皇城遗址所在地。

  目前,小镇已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重点培育名单。随着建设的深入推进,小镇紧扣“南宋皇家文化”主题特色,以产城融合模式,打造复合型旅游小镇。

  君不见,宫城内,馒头山皇宫遗址、三省六部、太庙、二十三坊、鼓楼等历史遗迹星罗棋布;宫城外,浙江旅游展示中心、五柳巷中医街、勾山里国际商务中心等高端地标熠熠生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