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淳安党建又有新亮点 乡镇老干部在城里安“新家”

2016年10月18日 06:56: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程文仙编辑:金菁菁

  继去年12月创建全省首个住杭老干部临时党支部后,日前,淳安又成立了全省首个乡镇离退休干部驻县城城区临时党总支,200余位乡镇离退休老干部在城里安了“新家”。

  近年来,因为随子女居住、在外地购房等原因,从淳安流动到杭州和从乡镇流动到县城的离退休干部越来越多。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淳安5000余位离退休干部中,老干部流动党员达到了600余人,其中,长期居住在杭州的有200余人,从乡镇退休后居住在县城的也有220人。由于家庭需要、路途较远等原因,平时这部分老同志大都无法回原单位参加党组织活动,成为一支特殊的“流动党员”队伍。

  为此,淳安于去年年底在杭州成立了在杭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以方便住杭离退休干部参加党组织活动,补上了老干部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成立了乡镇离退休干部驻千岛湖镇城区临时党总支,为乡镇离退休干部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的学习交流、教育培训的组织平台。

  据了解,乡镇离退休干部驻千岛湖镇城区临时党总支成立后,将参照在杭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的模式,建立组织部(老干部局)、党工委和原单位党委(党组)、社区(楼道)和村、临时党组织“四位一体”的网格化组织体系,努力实现对老同志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覆盖,并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