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奉化水禽扩面整治 还乡村一湾碧水

2016年10月17日 09:26:2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徐华良 周时法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17日 讯奉化自从今年8月全面开展水禽扩面整治行动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据畜牧兽医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奉化已拆除规模养鸭场130家,签订拆除协议80家。

  据了解,奉化共有饲养1500羽鸭子以上的规模养鸭场245家,年饲养量达到96万羽,主要分布在尚田、莼湖、西坞、裘村等地。这些规模养鸭场大多位于河道两旁、村庄周围及主要道路旁边,不仅污染河道水源,还影响了村庄周边环境,当地群众要求拆除养鸭场的呼声甚高。针对这一现状,该市畜牧兽医总站会同各镇(街道)从今年8月起,对建在河道两旁、村庄周围及公路两旁和无生态消纳场地的养鸭场原则上一律进行拆除,符合养殖条件的也进行全面整改,推广平养模式,实行雨污分离,建立鸭子运动场,每1000羽鸭子配8亩消纳地。

  水禽扩面整治行动打响后,奉化市畜牧兽医总站和各镇(街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集中力量,对养鸭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符合养殖条件的鸭场增添雨污分离设施,落实消纳场地,确保养鸭场不污染水源和影响环境。通过整治,裘村镇29家规模养鸭场已拆除了21家。西坞街道49家规模养鸭场已拆除31家,尚田和莼湖两镇分别拆除规模养鸭场11家和21家,力争在年底按期完成拆除任务。

  奉化市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邬纪庆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对整治后保留下来的养鸭场加强技术指导,实行科学养殖,提高产蛋率,增加鸭农收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