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杭州云栖小镇崛起“云”产业

2016年10月13日 06:21: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冯涛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杭州10月12日讯(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冯涛)   10月13日上午,2016杭州·云栖大会正式开幕。相比去年,本届云栖大会会期从两天增加到4天,报名人数从两万人增加到4万人左右,吸引全世界上百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包括阿里巴巴、英特尔、思科、HTC等行业巨头。

  科技盛宴越办越大的背后,是杭州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在本届云栖大会的举办地云栖小镇,这片面积不到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聚了433家企业,其中光涉云企业就有321家,包括阿里云、数梦工场、政采云等一大批全国一流的信息经济企业。目前,云栖小镇已明确了以云计算产业为支柱产业的经济形态,今年1月至8月,云栖小镇财政总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108.18%。据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杭州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达28%。

  从阿里巴巴的“阿里云”,到华数集团的“华数云”、华三通信的“华三云”、海康威视的“萤石云”、恒生电子的“金融云”……杭州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已从一枝独秀发展到多点开花。

  国庆长假期间,G20杭州峰会让杭州成了全国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国庆节前夕,杭州新上线了“景区客流”信息平台,旅游部门通过大数据技术,对景区人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互联网向游客提供舒适指数实时查询。当汹涌人流到来时,不少游客通过旅游部门发布的“大数据”指引,避开高峰,“抽空”观看了西湖音乐喷泉、断桥、雷峰塔等热门景点。

  G20杭州峰会上,中国主持起草了首个具有全球意义的数字经济发展合作倡议——《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为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杭州市政府负责人说,杭州要树立全球云计算中心新形象,努力吸引更多海外创客以一流环境、一流人才和一流企业支撑一流发展,推动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创新、融合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