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温州龙湾一居委会主任钻政策空子中饱私囊

线索来自群众举报 七天时间清除蛀虫

2016年09月30日 08:52:02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30日 讯 利用协助政府从事公务的便利,通过施工单位虚报工程量套取财政资金。据温州市龙湾区纪委监察局网站“清廉龙湾”透露,日前,龙湾区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邹时煊接受纪律审查,并在7天内由该区纪委做出开除党籍处分后,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这是该区纪委今年以来首例“先处分后移送”的涉刑纪律审查案件,也是近几年来“先处分后移送”案件中耗时最短的一起纪律审查案件。

  “蒲州街道天鹅湖居委会主任邹时煊在经手的多个社区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猫腻。”一封来自普通群众的匿名举报信,引起了龙湾区纪委的高度重视。“虽然线索比较模糊,但是一定要全力以赴办理。”接到举报件后,龙湾区纪委立即组织精干人员展开调查。

  天鹅湖社区居委会作为最基层的组织,本身没有集体资产,受政府委托,行使社区内各项行政性、社会性、服务性事务,财务支出以政府专项经费补助为主要来源。

  按理说,天鹅湖社区居委会是一个“清水衙门”,但邹时煊却千方百计钻政策的空子中饱私囊。经调查发现,2014年9月,邹时煊将天鹅湖社区创卫迎检提升工程中的道路改造提升项目,直接包给包工头胡某某,并要求其把1万余元的工程虚增为9.015万元。2015年1月21日,该社区在支付9.015万元工程款后,邹时煊收到胡某某虚增工程款7.955万元,并占为己有。邹时煊还交代了利用职权,通过虚增人数、虚构工程等方式套取国有资金30多万元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据悉,该区纪委对此次邹时煊案件采取了“先处理后移送”的方式,即由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调查,先期作出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再对其违法行为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侦查,经法律程序作出司法判决。通讯员龙纪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