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干部群众奋战防台一线

2016年09月29日 07:11:1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丁珊 编辑: 李选

  浙江日报讯 “主任,你怎么上山了?快进来坐坐!”仙居县横溪镇东坞村地质灾害点联系人娄美华看到站在门口的镇北办事处主任季中华时,有些诧异。危房中的人员早已转移,各项防台工作也已准备妥当,本该守在横溪镇里的季中华,却在大雨中出现在了山上。

  “不用不用,身上都是水,我就站在门口看一下。等下还要去秧田看看,上次‘莫兰蒂’来,水都从河道溢出来了。”季中华掸了掸雨衣上的水珠,将头探进了房间里看了又看,“这次‘鲇鱼’带来的降雨和‘莫兰蒂’相差不大,村子里的老人又不愿意离开老屋,有时候还会偷偷回去。不到村里看看真是有点不放心。”

  “好险!如果不是你们非要坚持让我转移,我今天恐怕就见不到你们了。”大战乡前进村王明华一家昨晚安全转移后不久,家里的房子就倒塌了,“差点害了一家人。”原来,王明华夫妻带着孙子住在一间老房子里,昨天,乡村干部几次动员,王明华一家就是不转移,直到当晚11时多才勉强同意转移到亲戚家。

  “不能留下对群众生命有威胁的安全隐患。”大战乡党委书记王刚说,在得知“鲇鱼”有可能发展成超强台风时,大战乡全体党员干部就开始走村入户,对每一户群众宣传此次台风的实时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子进行排查,及时转移、安置群众,做到了“一个也不放过”,共提前安全转移了324名群众。

  台风来袭,不仅是仙居,台州各地都全面动员起来。温岭市于27日12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滨海镇全体机关干部24小时在岗,分批巡查,保障台风期间的安全。

  在台风影响期间,温岭各镇(街)及水利部门对全市153座水库山塘、35条海塘、47座涵闸进行了全面检查,共转移海塘外养殖人员74名,进一步督促加强了巡查责任的落实,确保巡查到位。

  受“鲇鱼”外围影响,28日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达到9至10级,阵风11级,并伴有较大涌浪,对海上船舶带来严重影响。

  目前,台州沿海椒江到大陈、椒江到一江山岛、玉环坎门到大鹿岛、栈台到大鹿岛、玉环到乐清等5条客运航线全面停航,客运船舶在安全水域抛锚避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