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羊肉就黄酒 到新市来一场舌尖之旅

2016年09月28日 20:07: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记者 王铮铮 通讯员 俞思衍 编辑: 李选

羊肉黄酒节现场 游客吃羊肉

 

羊肉师傅现场烧制羊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8日 讯 (记者 王铮铮 通讯员 俞思衍)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去德清新市镇感受一场舌尖之旅,刚刚好。今天上午,德清新市镇一年一度的“羊肉黄酒节”如期而至。当羊肉遇上黄酒,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美味,新市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羊肉黄酒节上,集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人头攒动、香味四溢。品尝羊肉前的精彩表演环节更是为游客们带来了视觉听觉的饕餮大餐。

  新市羊肉选料考究、佐料精美,选用湖羊要求健壮无病的嫩口二牙,配上陈年老姜、正宗红曲、山东大枣及胡椒、茴香、桂皮等烧煮。就着美味的羊肉,喝上一小口黄酒,美味沁入心脾。

  扎堆的人群,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羊肉摊前,队伍排出了好远,那些挨个排队的市民和游客都迫不及待地要尝一尝鲜美的羊肉。羊肉摊主一手拿勺子,一手拿剪刀,眨眼的功夫,已剪下了一块块羊肉,用勺子盛给排队等候的人。“真好吃,好吃极了,酥而不烂,肥而不腻。”等了15分钟才轮到尝鲜的游客张先生,对羊肉味道赞不绝口。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新市因羊肉黄酒节这一民俗文化活动的传承而散发出迷人的文化气息。羊肉黄酒节,不仅丰富了当地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还为新市这座小城市的旅游吸引了众多游客。漫步古镇街头,羊肉黄酒香气四溢,为新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羊肉黄酒节是与德清县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相结合,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在营造全民继续学习、继续教育氛围的同时,更是展现了饮食文化、蚕桑文化等赋有新市特色的文化蕴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