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国庆小长假你要怎么过?一带一路主题出境游火爆

2016年09月28日 10:49: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汪益 编辑: 李选

 

  图为天台平桥镇紫凝山的格桑花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8日 讯 是去俄罗斯品鱼子酱,还是开车在附近兜兜风,80多种短途游产品任你选……

  盼望着,盼望着,国庆来了,放假的脚步近了。四面八方的小伙伴们,呼朋引伴地,笑着走着。手快的,早已收起行囊订好机票,只待飞到异国他乡品一品肥美的鱼子酱;稍慢的,也着手喊上三五个好友,到就近的杭州、上海“逛吃逛吃”。如果你没有定好行程,也无需着急,台州多得是好玩的、好吃的等你来发掘。

  一带一路主题出境游火爆

  俄罗斯线收客翻番

  国庆来临,除部分落地签线路外,大多线路已完成收客。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国庆出境游,仍是泰国、韩国、日本、越南等线路产品唱主角,与以往不同的是,颇受冷遇的俄罗斯线路今年一反常态,首度获得市民青睐,另外,受价格因素影响,美国、加拿大等线路销量均有小幅增长。

  “今年俄罗斯线路火得不得了,去年国庆才十来个游客报名,今年国庆收了四五十人,翻了好几番。”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经理陈雅淑说。从全年的对比情况看,俄罗斯也成为台州人所喜爱的线路,“总体报团人数比去年增长超60%”。

  为何俄罗斯一跃成为台州人的心头好呢?陈雅淑表示,一是俄罗斯线路行程简单;二是价格便宜,“去腻了新马泰的台州人正需要换一换口味”。浙江中国旅行社台州分公司总经理杨微红则认为,地缘政治的和谐推动了这些线路旅游市场的增长。“习大大去了一趟捷克,东欧五国线路的产品销量就噌噌上蹿。”杨微红说,台州人对俄罗斯整体感观良好,促进了旅游产品的旺盛增长。

  而美国、加拿大等线路销量小幅增长,则是借了今年低价的东风。“今年出境产品价格要比往年低20%,比如美国,甚至出现了5999元的平价产品,这在往年是很罕见的。”陈雅淑说。今年出境市场形势低迷,旅游产品价格便宜,不少台州人都选择在国庆假期里去世界各地看一看。

  80多种短途游产品任你选,自驾游也方便

  国内游方面,记者了解到,眼下正是国内游产品报名高峰期,以杭州为中心辐射全省的短途线路收获订单无数。记者注意到,目前市面上畅销的旅游产品,大多涵盖杭州时下最热门的景点,兼带上海、宁波、乌镇等周边线路,特色明显,互动性极强。

  自G20峰会过后,钱江新城、灯光秀、G20场馆等杭州新景的热度持久不退。而且,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国庆难得卸下工作重担,长线太令人疲惫,2至3天的短途游刚刚好。于是,一系列以杭州为中心的旅游产品应运而生。“杭州+上海迪斯尼、杭州+宁波方特、杭州+古镇湿地……国庆热销线路基本都与杭州沾边。”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同业中心总监梁飞飞说,在行程设置上,旅行社也下足苦功,既有酒吧夜饮欢歌,也有田园采摘捕捞,十分接地气,又极具互动性;国庆期间,旅行社推出了80多种短途游产品。

  另外,没想好国庆去哪里的也无需着急。只要您有车,高速免费,咱们可以说走就走。远的有莫干山、千岛湖、婺源晒秋,一等一的好景致;近一点的可以到南黄古道看看鸡冠花海,也可以去天台县平桥镇赏格桑花,再不成温岭石塘绿道走走吃吃海鲜,都是极不错的选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