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今起杭州二套房首付提至五成 并暂停购房落户

2016年09月28日 10:09:2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房轩中 编辑: 李选

  继限购重启、土地出让规划调整之后,昨晚杭州楼市调控再出组合拳:规定自今日起,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50%,并首次提出暂停购房入户政策。政策同时明确,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次调整未涉及的其他事宜,继续按照现行差别化公积金及信贷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楼市调控新政

  购房入户政策

  明确自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

  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公积金贷款政策

  明确自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职工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商业性购房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50%。

  商业性住房贷款政策

  明确自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50%。

  为何10天连出三波调控政策

  10天时间,杭州连出三波房地产调控政策,而且一次比一次加码,专家认为,这对于维护杭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显得尤为必要。

  业内专家认为,市场出现一些非理性趋势,杭州因地施策、果断出手,短时间内连续出台限购、限贷、停止购房落户等政策措施,有利于缓解短期市场过热的压力,政策的叠加效应和积极作用也会逐渐凸显。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认为:

  提高二套购房首付比例与提高土地购置条件一样,有助于抑制投资冲动,促进市场回归理性。

  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认为: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房地产市场可以用“疯狂”两字形容,房价跳跃式快速上涨且一房难求,大量投资性需求涌入市场,一些购房者在这样的形势下被迫入市。

  尤其是G20杭州峰会以来,市场热度进一步攀升,G20杭州峰会带来的红利应该体现在杭州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而不是让房地产投资、投机获利。

  防止房地产泡沫化已成当务之急。我们必须看到这轮房地产强劲反弹与低利率和金融过度支持有密切关系,杭州政府这次通过组合拳来抑制过热的需求,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如果任由市场发展,将带来严重后果。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为:

  今年1-9月,在杭州市区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者中,使用贷款购房的比例高达86.1%,为近年来的最高纪录。这说明较低的贷款门槛催生了较大的购买力,同时也蕴藏着金融风险。

  购房落户的暂停有利于进一步封堵政策空隙,进一步降低外来投资性购房比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