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多管齐下四方联动 中国轻纺城焕发新活力

2016年09月27日 19:05: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记者 王铮铮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7日 讯 (记者 王铮铮)在岁月的沉淀和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柯桥与纺织产业相互捆绑、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了相辅相成的共同体。在这里,中国轻纺城成为了连接全世界的纺织产业交易沟通基地。

  中国轻纺城是柯桥的产业之本,立城之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全球知名,产业与市场、城市紧密结合,集制造、贸易、创意等为一体的轻纺产业基地。特别是近年来,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及其下属各专业市场公司推动市场转型升级、强化集聚功能,提升市场发展水平,推动了传统纺织产业逐步向国际化、时尚化、智能型、复合型发展,全力将中国轻纺城打造为国际纺织时尚之都。

  实体市场面料种类多样  集聚采购交易人气

  走进中国轻纺城的市场内,大大小小的商铺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的面料,钻石呢、棉麻料、羽绒料等,应有尽有,给面料采购商提供了众多选择。

  “你这里有格子的面料吗?”来自中东的两个外国采购商正在兴越纺织的店铺门口咨询老板娘蒋女士。作为柯桥本地人,蒋女士在轻纺城内已经经营店铺6年有余。“我们主要以植绒布为主,偶尔会有外商过来采购,我们自己负责进货,并去厂里进行染色,多年经营下来,我觉得与时俱进、产品对路非常重要。在这样的基础上,客户有需求,面料就会受欢迎。”蒋女士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中说道。

  的确如此,在柯桥纺织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从进货、销售等均可以实现一条龙服务。目前,中国轻纺城已形成“南中北西”四大主体市场区为主,东部物流配套区为辅的市场发展格局,成为柯桥区纺织产业的立业之本、柯桥新城的立城之本和经济强区的立区之本。

  搭乘“互联网+”快车   打造智慧型网上轻纺城

  当纺织产业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呢?柯桥网上轻纺城交出了满意的答案。“这是网上轻纺城的一个页面,在这个页面上有很多选项,常规来说会按照面料的不同种类进行选择,点击进入后会看到详细的价格,并可以通过点击网上地图,有线下实体店的可轻松找到轻纺城内的具体地址。”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韩冲点击屏幕向记者进行实际操作与介绍。

  的确如此,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运用,纺织产业也在发生着变化,从指尖上进行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发展。从2011年中国轻纺城市场的网上轻纺城正式启动以来,中国轻纺城电子商务模式不断发展。在六年的时间中,网上轻纺城使电子商务从理论进入现实中,让轻纺城的人了解到什么是纺织行业的电子商务。截止2016年上半年,网上轻纺城注册商户达80000余家,线上成交额61.69亿元,它在轻纺城市场普及了智慧化市场的发展理念。

  不仅如此,在市场中,各种网络信息技术的运用,加快了轻纺城市场的智慧化进程。不久的将来,一波波的网络信息浪潮将不断涌现,一系列高科技会更多地在轻纺市场中得以运用,融入到市场交易的每一个角落。

  借助会展中心平台  扩大纺织产业沟通新渠道

  2016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展将于10月14日—17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纺织品专业展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依托柯桥庞大的产业集群和中国轻纺城市场集聚优势,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办展理念,纺博会已逐渐成长为国内顶级纺织品专业展会之一,成为柯桥对外交流与经贸活动的“金名片”。

  随着本次纺博会秋季展的日益临近,会展中心内的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为纺博会作业的各项准备。会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金燕旦告诉记者,“纺博会4天期间,客商流量大概在3—4万人左右,外商大概在5000人左右,并呈现每年一定增幅的趋势。展销单位以浙江省内为主,也有来自江苏、安徽等地,客观上来讲,参展商百分之六十是老客户,百分之四十是新挖掘的,纺博会是柯桥区所有会展中规模最大的展会。”参展单位的选择,主要是依托三个渠道:一是市场产业集聚地做宣传;二是历年的数据库的内容提供,发送开展信息;三是通过媒体、广告等宣传。

  柯桥纺博会是中国唯一的纺织品原产地和纺织品集散地专业展会,历经多年的锤炼和积淀,其“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早已成长为行业大展中的翘楚,并连续多年被商务部确定为引导支持展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