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大型公共文化设施试水PPP

2016年09月27日 07:01:59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崔小明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7日 讯 昨天,记者从宁海县了解到,宁波大型公共文化设施PPP项目成功试水。通过竞争性谈判,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同宁海县政府联合出资建设并经营宁海文化综合体。

  PPP是指政府为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关系。去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首次将文化领域纳入PPP模式的推广范围,并对各类资本参与PPP模式作出了清晰的指引。今年省发改委发布的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中,我市有17个项目向社会资本抛出了“橄榄枝”,其中宁海文化综合体被列为重点项目进行推介。

  宁海文化综合体总投资7.76亿元,包括潘天寿艺术中心和宁海大剧院,其中潘天寿艺术中心占地约30亩,将建设艺术馆、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等;宁海大剧院占地约35亩,将建设大剧院和文化馆。宁海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政府方代表出资10%,社会投资人出资90%。由于宁海文化综合体项目位于宁海中心城区,地理位置优,发展前景好,该PPP项目一公布,吸引了十多家社会资本参与角逐。经过多轮竞争性谈判,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深圳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大丰”“聚橙”和宁海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联合投资人,获得宁海大剧院的建设权益和12年的运营权益,以及潘天寿艺术中心的建设权益和10年的运营权益。

  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大丰”拥有丰富的场馆建设经验,“聚橙”拥有丰富的文化场馆运营经验,相信这个项目不仅能服务群众取得社会效益,也能通过科学建设和运营,带来稳定可靠的经济效益。

  市文广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处负责人认为,宁海文化综合体PPP项目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意义,它拓宽了文化领域的投融资渠道,缓解了政府的财政压力,有利于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同时,多元化的投资主体,有利于相互取长补短,优化项目建设和运营体制,提高质量和效率,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从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