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店口 正文

北承杭州 诸暨店口镇深化基层医疗改革

2016年09月20日 09:37:04  来源: 诸暨日报 作者: 记者 周雨文 通讯员 张华燕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0日 讯 日前,位于店口镇的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投资近5000万元的新住院大楼动土建设,计划2018年初投入使用。“该大楼启用后将给第四人民医院带来一个全新的医疗环境,从改善硬件上入手,真正和省城医院接轨。”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周月江告诉记者。

  店口紧邻杭州,特殊的地理位置,给店口带来商机的同时,也给店口的医疗服务带来挑战。因为省城医院医疗设施先进、医生医术高明,许多患者都会首选到杭州去治疗,收不进、留不住病人成为市第四人民医院最大的问题。

  为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从2010年开始,医院寻求与省城医院合作,与浙医一院签订合作协议,确定急诊科和手外科为重点建设科室,定期派专家到市第四人民医院这些科室坐诊、手术。在遇到危重病人或复杂手术时,浙医一院的专家还会在最短时间内赶到。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除了与浙医一院合作外,市第四人民医院还与邵逸夫医院、省中医药大学、省中医医院等7家省、绍兴市级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聘请22位省内知名专家定期坐堂门诊。

  不出镇就能享受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病人从当初的十几个增加到现在的几十个,最多的时候专家门诊一天有近60人就诊,预约号排到了一个月以后。据统计,如今,每年在店口享受省级专家医疗服务的患者超过2.74万人次。

  今年,店口镇在启动“北承南接”战略中,把医疗服务接轨工作提到了议事日程上。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前几年提升医疗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医院环境,以优美的住院环境、一流的医疗设备整体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新建住院大楼面积比原来扩大了两倍,拥有300张床位,达到了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据悉,下阶段医院还将设立康复中心、移动查房等项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