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机构倒闭却迟迟不退学费 杭州一早教班老板被拘留

2016年09月14日 10:00:31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詹程开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14日 讯 中秋节很快就要到了,但是对于不少“老赖”来说,这个节可能不那么好过了。杭州法院昨天开始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以搜查、拘留被执行人为主要内容的执行专项行动。

  2009年,阮某在西湖区开了一家早教机构,名字叫做尤思小豆教育咨询公司,主要给一些学龄前的儿童提供托班,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渐渐的,他的早教机构生意越来越冷清,这家早教开不下去了。

  将这家机构关闭后,2011年,阮某又在新塘路上开了一家早教机构,这次他改了一个名字,叫做玩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因为之前的口碑还不错,有很多家长慕名找来报名,招揽了不少生源,可惜的是,他的这家早教机构也没有持续很长时间,2年后,他的这家机构也关门了。

  早教机构关门,但他预收的学费却没能及时退回给家长们,据统计,阮某一共有38件执行案件,共计人民币50万左右。在这些需要退回的学费中,少的有几千元,多的有两三万,这笔钱就一直被拖欠着,直到2014年10月,家长们决定向江干法院起诉。

  通过法院调解,家长们考虑到阮某的实际状况,还免去了一些本金和利息,给他制定了一个还款计划,要求他每人每月还款300元,但他一次也没有还。

  昨天,江干法院也向阮某下了最后的通牒,因为阮某不愿意接受法院的方案,江干法院决定,对阮某进行15天的涉案拘留,拘留期满后,还将继续追踪执行。

  无独有偶,石某、王某夫妻也是老赖。他们是杭州一家小商品市场的老板,主要做内衣生意,因为资金周转需要,2013年,他们向别人借款77万用于投资,按合同约定一年内付清借款,但这两人却迟迟没有还款。

  几天前,江干法院获悉王某的车就停在他们住的天运花园小区楼下。昨天一早,钱报记者跟随江干法院执行一组来到天运花园,用拖车将这辆车子运回法院。

  执行员说,石某和王某名下的房产因为存在抵押,暂时无法进行查封,接下来,将对王某的车辆进行评估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偿还欠款,同时还将继续追踪这两名被执行人。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已进入法院执行程序且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老赖们,赖是赖不掉的,赶紧还钱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