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浙江公布上半年高速公路红黑榜 5条公路得差评

2016年09月14日 09:42:14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陈鲁达 王欣 记者 林燕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14日 讯 近日,我省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路况质量。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所经营管理的G15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因总体路况较差,部分路段路面破损较多、坑洞修补不良,金山隧道、杏湾山隧道内路面破损脱皮严重,个别路段车辙严重,全线综合得分仅为60.3。特别是不合格路段里程长达38.4公里,占全省不合格总里程比为60%。由于该路段已严重影响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我省决定对其实行重点挂牌督办。

  同时进入黑榜的还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所经营管理的S4机场高速、杭州江东大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所经营管理的G92N杭甬复线。据了解,这两条高速公路开通均没满一年,已路况不良,平整度欠佳。省公路管理部门要求相关经营单位认真查找原因,加大养护投入,对存在明显缺陷的路段进行修复改造。

  2016年6月~7月,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专业检测单位对全省高速公路路况即平整度、破损、车辙三个指标进行了检测评定。全省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值为92.8,其中路面损坏状况指数(PCI)为94.7,路面行驶质量指数(RQI)为93.3,路面车辙深度指数(RDI)为87.7。检测发现,我省大部分路段路况质量保持稳定,但也有部分路段路况质量不佳。共性问题主要有路面灌缝、坑洞修补不够及时规范,部分桥梁、隧道稀浆封层已出现脱皮剥落;软基路段沉降较大,存在桥头跳车,震荡标线较多,平整度较差。经评定,不达标路段里程约为1126公里,占比14.6%;不合格路段里程约为64公里,占比0.8%,全省高速公路路况综合得分为86.1。

  其中,舟山市、衢州市、嘉兴市境内高速公路路况综合得分分别为94.5、90.7、90.5,排名全省前三;温州市、台州市、杭州市境内高速公路路况综合得分分别为74.9、84.2和84.4,排名全省后三。

  根据检测结果,S34云景高速、G9211舟山跨海大桥、S19象山港大桥及接线、G15甬台温高速湖雾岭隧道、S10温州绕城高速、G3黄衢南高速、G50申苏浙皖高速、G15/G92/S16杭浦高速、G15杭州湾跨海大桥、G60/S2沪杭高速等为通车3年以上、路况质量排名前10名,这些路段受到通报表扬。

  我省对路况质量后5名的路段及经营管理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挂牌督办,它们分别是G15甬台温高速温州段、G25杭宁高速、G15/S1/S5甬台温高速宁波一期、G1512甬金高速绍兴段、G15甬台温高速台州二期。这5段被挂牌督办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已被要求按照“每公里路面行驶质量指数(RQI)或路面损坏状况指数(PCI)均大于90”的标准制定整条路段的整改方案,于15日内报所在市公路局。本次整改要求2016年10月底前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