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灯光秀将继续闪亮杭城

2016年09月07日 07:08: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杭州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G20杭州峰会期间,武林广场3D灯光秀、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钱江北岸主题亮灯工程惊艳了全世界,让市民和来宾们大饱眼福。

  峰会之后,这些流光溢彩的灯光秀还会继续闪亮吗?这成为杭州市民和来杭游客一大关切。

  武林广场灯光秀

  继续按时开启

  峰会期间,每天19时30分,武林广场的八少女音乐喷泉闪亮登场,和它一起亮相的还有裸眼3D灯光秀。半个小时的音乐喷泉让市民和来宾们赞不绝口。

  记者从武林广场管委会了解到,G20杭州峰会结束后,音乐喷泉每晚会喷放两次,时间是19时30分和20时30分,每场约半小时,中间20时开始播放裸眼3D灯光秀。管理部门表示,在周五、周六的晚上,如果观赏的市民和游客数量比较多,可能会安排在21时左右加一场音乐喷泉。

  湖滨的西湖音乐喷泉,峰会后将依然每晚如约而至。据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介绍,西湖音乐喷泉将每天19时、20时喷放两场。

  新版《印象西湖》

  有望10月亮相

  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世界后,原来的《印象西湖》演出会跟着升级吗?记者从杭州印象西湖文化有限公司了解到,印象西湖团队将创造全新的节目,并重新设计表演舞台。

  据介绍,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就在《印象西湖》原来的演出场地,张艺谋总导演通过对经典版《印象西湖》的全新改版,将西湖承载的人文内涵,在演出中完美诠释。

  “接下来的节目将针对不同的观众群体进行改版,在经典《印象西湖》和《最忆是杭州》两个版本的基础上,融入古典和现代多种元素。节目具体上映时间还未确定,最快有望在今年10月与观众见面。”印象西湖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城灯光秀调整提升

  不久将重新启动

  峰会期间,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以“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3个篇章,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绚丽夺目、璀璨辉煌,从空中看去,整个钱江新城夜景恢宏大气,令人难忘。

  钱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峰会后主题灯光秀将正常上演,但由于要重新设计灯光秀内容程序,主题灯光秀将进行调整提升,重新启动时间以及播放时长都暂时未定。

  钱塘江北岸亮灯工程为杭州增添了许多韵味,钱塘江独有的磅礴大气,配上绚丽的夜景大片,描绘出一幅绝美画卷。北岸亮灯工程项目负责人杨寅杰说:“峰会后,北岸亮灯会继续为杭州市民服务,但是需要进行调整,目前重新启动时间和播放时段暂时未定。”

  运河亮灯工程长度达到22公里(两侧),是目前杭州规模较大的一项亮灯工程。市民可以乘着漕舫船,一路享受视觉盛宴。记者了解到,杭州运河沿岸亮灯目前开灯时间仍是每天18时到22时30分,预计下一阶段时间将进行调整。

  西湖核心区整体亮灯如梦似幻,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水墨江南”夜景效果,湖中三岛通过冷、暖光色的调节,表现西湖四季变换;湖滨区域和北线灯光的提升完善,完善了西湖整体亮灯的层次感。杭州市城管委亮灯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峰会过后,西湖沿线亮灯将视气候情况而定。“沿岸的照明灯等天黑了就亮,至于岛上景观灯,还需再确定。”他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