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农民增收有妙招 草莓地里种香瓜

2016年08月26日 10:36:23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魏玥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26日 讯 处暑节气已过,但嘉兴市日最高气温仍在33℃以上。王江泾镇香瓜种植户邓小建,今年夏天的生意倒是和这气温一样,从7月一直火到了现在。

  一大早,邓小建的香瓜销售摊前就来了好几个客户。邓小建还没来得及摘瓜,客户们倒也不介意,自己提着篮子进了香瓜种植大棚采摘起来。金先生和妻子一起来买瓜,他们要买25公斤。“我们刚来的时候就稍微买点去,结果亲戚朋友吃了都说很好吃,特别甜,这不就叫我过来,再带点回去。”金先生说。

  据了解,邓小建种的是本地传统品种的香瓜,长相一般,但是口味很好,一开始她只是在草莓下市后,在草莓大棚里试种了一些,没想到很受欢迎。“香瓜今年第四年种了,这个瓜的品种很好,而且皮很薄,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吃,供不应求。”邓小建说,这种香瓜的采摘周期短,只有一个月左右,但从种植到结果上市,正好是草莓大棚的闲置时间,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增加了收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